语文:今年作文仍错1字扣1分
《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中,语文在写作的“基础等级”中仍加了一个注解,即每错1个字扣1分,重复不计。这也就是说,与去年一样,作文错别字仍将每错1个字扣1分。
根据2009年大纲的要求,在语言知识与表达方面,应强化这些考点:“字音字形”、“正确使用词语(包括熟语)”、“辨析并修改病句”、“扩展语句和压缩语段”、“选用、仿用、变换句式”、“语言表达准确、鲜明、生动、简明、连贯、得体”、“常见修辞方法”、“默写常见名句名篇”等。
[名师支招]在文言文复习中,必须以文言文翻译为重点,文言文翻译要注重落实,尤其是关键词语要落实。作文方面,要注重观察生活、感悟生活、表达生活、评价生活,提高思想认识水平。
数学:重视教材例题避“题海”
2009年数学高考的题型有三种: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解答题的最大特点是综合性,解答题的范围类型主要包括:第一,平面向量、三角函数;第二,概率(分布列)与统计(直方图);第三,空间向量、立体几何;第四,函数、导数综合;第五,解析几何;第六,数列、或不等式与函数或解析几何的综合。
[名师支招]数学突出对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数学思想方法的考查,重视对数学基本能力和综合能力的考查,注重对数学应用意识和创新意识的考查。
英语:重点仍是词汇量、阅读量
从考试内容和目标方面看:英语仍然是侧重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的考查,即对知识要点和能力的考查,加强了对词汇和阅读量的考查,词汇的增加相应的也会导致阅读难度的增加。分值方面仍然采取传统的平稳的命制形式。高考阅读理解要求考生能够读懂公告、说明、广告等简短文章。做好阅读题要保证以下三量:3000词左右的词汇量;300词左右长度的文章;35万词的阅读量。
[名师支招]完形填空题的训练要做到点面结合,从通读文章练起,经过三个步骤,即预览、解题和核对。阅读题平时训练最好以计时的方式进行。此外,短文改错训练要关注那些曲折现象,特别是英汉语言不同的表达形式。
完美人生
2020年 7月25日 星期六 天气晴
嘿,朋友你的人生有遗憾吗?让你遗憾的是爱情还是说其他的什么。对于我们高三的毕业生来说最遗憾的事情就是考试的失利。为啥这么说呢?因为高考是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次机会。
高考是唯一一次你可以不靠着父母不靠着背景不靠着颜值与别人公平竞争的一次机会。虽然说现在的高考可以复习了,但是又有几个人能承受着这种压力继续高三生活呢?这样说吧,高三的生活是压力最大的一年。这一年里你要面对诸多的压力。如果你是复习的你就要去承受着更大的压力因为你是复习的,摆在你面前的路是只能赢不能输。高三的这一年没有撤退可言你只能是硬着头皮继续上努力学习。这一年的你没有社交没有娱乐。有的只是刷题上课刷题上课。生活枯燥而无味。所有有的人宁愿上专科也不会选择复习。
对我来说我的遗憾及时没能在高考的考场上和诸位同学一决高下。当然我不是十分的优秀。像有些同学一样被保送我是差生选择了单招。实际上我知道我试试有实力去高考考场上与其他人一较高下的但是我没有勇气我也不想再继续我的高三生活。真是压力太大了。面对压力我低头了,真是我真的扛不住压力了。但是并不是说很冲动的决定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选择单招的专业是和学校都是专科里面一等一的学校。就是这样。但是不是说没有遗憾。回首过去的三年实际上满是遗憾。但是为啥又要说是完美人生呢?这就和一个人的思想境界有关系了。
回首过去的三年我是遗憾的,遗憾自己是学文的遗憾自己没有好好学习,后悔自己这三年无所事事这样虚度光阴。但是吧我凭借着自己的勤奋与努力。靠着自己的实力考上了别人高考都上不了的好专科这是我的幸运。几天问了一下邻居家的孩子考试考了多少。我自己知道是自讨没趣人家事高考的。而且天生学习就很好。在我的估计里面上一本是不成问题的就这样我问了一嘴。她是学理科的。辽宁理科成绩532分过一本线三十多分。实际上我一点惊讶都没有很是平静我知道这是必然的。毕竟人家平时就那么优秀对不对。我听完心里是挺羡慕的同样我心里也是充满了后悔。依照我的聪明我也可以的但是咱们贪玩了对吧。这其中的因果关系我看的透彻。我现在的下场是自己咎由自取的。
其实到现在我想想实际上不遗憾自己玩了啊。而且当时自己上学就有点厌学了。也许上一个动手能力要求更强的学校学一门技术更加的适合我。面对条条框框的理论我是真的受够了。人只有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才是最合适的。我想我做出了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就是这样我感觉能动手实践的就是最适合我的。同时我也觉得学医护没啥不合适的。今年事2020年是一个很特别的年份武汉疫情的爆发让我深有感触。医者仁心。医者救死扶伤多么伟大的职业啊。对我来说我是一个普通人。我没有像马云马化腾那样的格局而且我对于经商也没啥兴趣。让我感兴趣的是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能给这个世界留下些什么。一个人的价值就是为这个世界带来了什么。为这个世界做出了多大的贡献。
我个人认为人生在世没有啥比健康更加重要了。而医生的存在就是为了让人们更加的健康守护人们的健康。让人们拥有更加健康的生活。实际上你看到别人对你的认可和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你要会觉得更加的幸福。好的正能量是可以相互传播的。此时我的已经没有了遗憾,有的只是对未来的一份憧憬与动力。我想正确的人生选择这就是幸福。人们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切这就是完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