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美德。宽容是一种美德,勇敢是一种美德,勤奋是一种美德,坚强是一种美德,诚信是一种美德,乐于助人是一种美德......
今天要讲的主人公,她就生活在我们身边。俗话说得好“美德就像一朵花,美德少年人人夸。”她就是来自五6 中队拾金不昧的美德少年——蔡城怡。
在去年暑假,她做了一件好人好事:
那一天上午,蔡城怡在她爷爷单位门口玩耍。这时,一辆电瓶车从小路中朝她开来,擦肩而过时,蔡城怡看见两团东西从电瓶车的踏板上掉了下来。走近一瞧,竟然是什么也没包的两打面值100 元的钱!蔡城怡来不及思考,一把抓起钱就朝着渐远的电瓶车追上去。可是小小的她终究追不上车的速度,电瓶车飞快向前驶去,走远了。蔡城怡顿时汗流浃背,看看周围,一个人也没有,怎么办呢?
手里攥着两大捆钱,想到失主发现丢了这么多钱以后着急的心情,蔡城怡决定在这里等待失主回来找。她先到爷爷单位里拿了一张报纸将钱包了起来,再又回到了大马路上,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等了很久,都没看到那位阿姨回来。于是,在爷爷的陪伴下,他们来到了附近的派出所,把钱交给了警察叔叔。警察叔叔很快联系到了当天中午那位因丢了钱而来报警的女士。当那位阿姨匆匆赶到派出所,得知钱没丢时,她紧紧抓住蔡城怡的手,激动地说:“小朋友啊,真是太感谢你了!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我也会教育我女儿向你学习,做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少年。谢谢你!非常感谢你!这两万块钱对我真的很重要。”为了表示感谢,阿姨还拿出了一些钱给蔡城怡,蔡城怡断然拒绝,她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人,捡到东西要交公,不能占为己有,任何一个少先队员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这么做的!”蔡城怡拾金不昧的事迹感动了周围所有的人,第二天,社会传真就报道了她拾金不昧的经过,那位阿姨还给蔡城怡及学校送来感谢信和锦旗。
蔡城怡就是这样一位热心的好少年!在班级里,她就像一个知心姐姐。同学们有困难了,她总是第一个上前提供帮助;同学们有烦恼了,她总是尽全力地替大家排忧解难„„我们常常看到她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认真地学习着,健康地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