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你的手议论文200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彼此住在同一条街、同一栋公寓里,近在咫尺的街坊邻居,见了面从不打招呼,人们之间的冷漠,让这个世界更孤寂了。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大家倚赖网络,却错失了就在身边的人、事、物,网络无形中,一下子拉近彼此的距离,打开家门,却发现有数不清的陌生人在身边。
曾经,守望相助、浓郁的人情味,是这里最傲人的美丽,什么时候开始,这美丽渐渐消逝,视而不见的面对日常生活的人们,少了关心和付出,这里失落了怎样重要的宝贝?
也不用这样消极,人心的美丽依旧存在每一个角落。当你看到新闻报导,一个公交车司机心脏病突发,却支撑到最后一秒,不让车子撞上平交道,拯救了整车的乘客,一颗最美丽的心,令人动容。
海伦凯勒说过:“你把灯提高一点,就可以照亮更多的人。”只要从自身做起,就从自己的面带微笑做起,一定不难感染周围的人,融化原本漠然的心,伸出你的手,提供更多的温暖和帮助,冰山也能融化,那原本属于这里的美丽,终究会失而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