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舍得200字
当我们充满微笑时,我们通常是拥有了什么,或者是别人的赞美,或者是努力获得的回报等等。其实我们拥有的东西太多,父母的呵护,朋友的关心,健康的身体等等。当我们拥有这些的时候,我们想过要付出吗?
当我们面带微笑和朋友相处,向需要帮助的朋友伸出援手,有时对我们自己来说,只是举手之劳,我们的这点舍换来了别人的得,可是我们的每次得却是别人的舍。
如果一个人总是要得到,而从来不给予,那什么时候才会满足,如果给予他的得都耗尽了呢?那这个人就不再得了。什么时候再得?他舍到他能得的时候再得。为什么呢?就好像一杯水,它有容量,无论多大,倒满了就不能再倒了,如果再想往杯子里倒水就要倒杯子里的水了。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这句话,谁都知道。然而我们要真正做到舍得舍,得后舍,使我们自身处于一种平衡,这也与万事万物的平衡论符合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