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宽度作文300字
一个人有多美?美宽度又是多少?
我常常用手臂来衡量别人有多美。遇到漂亮的年轻女孩,我把手臂张得宽宽的来赞叹她的美。遇到个子矮小的人,我把手合的紧紧的,一点美的余地都不留给他们。
一天,我像往常一样走在一条小路上。那儿有许多老人晨练。他们伸着胳膊甩着腿,我看着一阵嘻嘻笑。在路的另一端,我隐隐约约看见了一个小男孩扶着一个老人向这边走来。仔细一瞧,那个男孩子竟瘸了腿,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扶着老人。我心里想:这是老人扶他,还是他扶老人呐!一老一丑,简直相配到了极点!
我把手合的紧紧地。
老人手中的香蕉吃完了,一手仍在了垃圾桶边。小男孩跟老人说了几句话,老人点了点头。小男孩便一瘸一拐的走向垃圾桶边,伸手想捡那个香蕉皮,却够不着。他把一只脚再移近了一点,拄着拐杖的手再往下了一点,手渐渐接触到了香蕉皮,此刻他已满脸通红,一只脚支撑着整个身体。他捡起了香蕉皮,投入了垃圾桶才起身慢慢的往老人那边走去。我惊呆了,我感到自己合拢的手充满了自私,丑陋。我的手渐渐松了,似软弱无力般的放下了。我无法用手臂来衡量他美的宽度,因为他的美,比天高,比海阔!
我寻找到了答案,一个人的美,并不是处于表面,比他更深远的,是心灵美。而我更不能用手臂来衡量美的宽度,更没有资格。因为内心美丽的人,他美的宽度也是无边无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