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议论文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时代的发展使人们都树立了远大的志向,然后,才会为远大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曾经有个在沙漠中行走的人,在他最渴的时候,他在自己的身上找到了一个苹果,当他将要吃的时候,他想到了路途遥远,自己的目标很渺茫,他没有吃,他的目标就是走出沙漠,是苹果在给他鼓劲,使他看到了希望,最后看到了成功,他的目标就此实现了。 有的人为自己定的目标很微小,但有的人呢?定下了远大的目标而自己在不断地争取,努力奋斗不懈奋斗,最后成功地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当然,从而也就实现了目标,有的人因为自己的目标渺小,而无奈,说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完成自己所谓的“远大目标”,当人们想起时,都会说:再小的目标也要自己的争取,去靠自己不懈地努力去完成,像他这种因为自己的目标微小而不去争取,这种人可以称之为“弱志”。如果目标定下了,但是因为自己的远大目标而没能实现,这也就问心无愧了,如果没有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争取,到最后,你的目标没有实现,那也是理所当然。 从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只有努力拼搏才会实现自己的目标,如果没有实现,那就只会有一种,那就是放弃努力。不要因自己定的目标远大而感到恐惧,要正视它,“不要轻易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要对得起自己,就要拼搏努力,坚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从而实现自己的远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