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如此变“优”600字
课间,周记本发下来了。我一看,等第是“优-”,便很失望地准备把本子放进书包。谁知,一位女同学凑了过来说:“让我看看你的周记本,好吗?”我答应了。
当她翻到我的周记本上得“优-”的那一页时,轻声地对我说:“我有办法把它变成 ‘优’!”我惊讶地问:“啊?”“真的?”“怎么变?”她见我满脸疑惑,便环视一周,信心百倍地对我说:“把‘—’涂掉呗!而且还一点都看不出破绽来呢!”为了使我相信,她说后还拿来自己的杰作给我看。我仔细一看,那个被涂掉的‘-’丝毫看不出来,除非你有1.5 的视力。当然,我是看了n 秒才发现的。这时她问我:“要不要我帮你涂?保证看不出来的!”这时的我面临着艰难的抉择:同意的话,会有一种愧疚感;不同意的话,又怕得罪了这位好心的同学。其时的我左右为难,真所谓骑虎难下。经一番深思熟虑,我茅塞顿开,坚定地回答:“不!”她似乎觉得有些失望。热心的她又问了我几次,我还是坚持已见。她见我态度如此坚定,只好罢休地悻悻离去。
其实我觉得:写周记并不是为了拿“优”,而是以此来积累生活素材,增加训练机会,提高习作水平。如果仅仅是为了把拿“优”作为老师表扬、同学羡慕的途径,为了虚荣写周记又有什么意义呢?还不如不写!老师给我们“优”的等第,是为了激励我们继续努力。如果用这种不诚实的手段来换取“优”,未免也太丢人了吧!这样的“优”你看到后能觉得踏实、安心、舒坦吗?拿“优”要凭自己雄厚的实力和坚持不懈地努力。当你看见凭自己努力换来的“优”时,才会觉得真正意义上的骄傲与自豪。而且,它更会使你奋发向上。
“优”是一种奖励,更是一种激励。我会努力地争取,用自己的实力获取诚实的“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