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时分,我突然心血来潮,想一览晚霞之美,便赶快跑上三楼阳台,欣赏“满目青山夕照明”的美景。
淡蓝的天空,仿佛被舞台灯照亮了。西半边的天空,涂上了一抹亮晶晶的淡粉红,几团壮丽的云彩,有层次地显现出橘红、深红、和朱红,边缘还有几道细致明亮的橘色光束,光束有深有浅,像极了河流、小溪。转眼间,几团绵花糖似的云变成了长长的烟云,光束夹杂在其中。太阳已经落山了,但它的光却从云层下反射到树上,树叶仿佛披上了一层金纱,红光反射到小池塘中,池面像燃烧起来似的。周围一切都被淹没在红光里了。
天边的云彩,不时变幻着颜色,金色、橘黄、橘红、朱红。看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望着这红色的天空,我感觉到人类语言的匮乏,没有词语能够准确地形容这景色。这朱红色越来越浓,逐渐缩小着范围,收集着光线,那红红的晚霞就像即将熄来的火焰一般。
时光悄悄地溜走,灰色的天边只剩下一线暗紫色。远近的景物,都融入一片苍茫的暮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