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400字:吹出来的精彩
牛皮不是吹的,画却是可以吹出来的!听到这儿你一定很奇怪吧,画怎么能吹呢,哈,告诉你吧,我们在用吸管吹画呢!周记 400 字:吹出来的精彩
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我拿起吸管,点了点调色盘里的棕色,想把它吹成一根笔直的树干,鼓着腮帮,然后猛地一吹,:“哎呀!”我大叫起来,原来我把它吹得弯弯扭扭的,现在想改也来不及了,算了,将错就错吧,可能效果会更好呢!于是,我顺势而吹,又吹出了许多小树枝,然后,我又沾了一些绿色,小心翼翼得把它们吹成了一个个小圆点,当做树枝上的绿叶,随后,我又点了一些黑色,更加小心地把它们吹成了一些形似小鸟的形状,我看了看,自言自语道:“它还挺像一棵黄昏时的大树,小鸟都回家了。就叫它《黄昏时的大树吧》!”
我再看看其他同学的作品,有《墨梅》、有《风信子》、还有《龙卷风》、《跳舞的小女孩》等,五花八门,色色俱全。其中,我最喜欢《跳舞的小女孩》,我把它想象成小女孩在跳舞,它就真的是小女孩了。你看,她扎着两根短短的羊角辫,一只小脚抬起来,好像在跳一支欢快的民族舞。我又把它幻想成小狐狸走钢丝,我的眼前就真的浮现出小狐狸那活泼可爱的样子,两根羊角辫变成了两只可爱玲珑的小耳朵,翘起的小腿变成了短短的尾巴,平伸的手好像在保持平衡,一条道路变成了钢丝,唉,真怕它会掉下来。
我还很喜欢一幅画,它用两种颜色混合而成,我把它想象成龙卷风,它居然就是龙卷风了,我仿佛看见龙卷风把房屋吞没了;把行人吞没了;把车辆吞没了;我仿佛听见龙卷风在我耳边咆哮着。我又把它幻想成蓝莓味儿的冰淇凌,它就真的是冰淇凌了,诱人的蓝色像蓝莓一样吸引着我,我恨不得一口把它吞了。
通过这次吹画,我明白了,创造就在我们身边,发现它,只需要大家一份留意的目光。吹吧,吹出你的画,吹出你的创造,吹出你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