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啊盼,终天盼到我们小朋友最喜欢的节日了——大年三十。因为大年三十我们可以放鞭炮,收很多红包,吃分岁酒……奶奶准备了一桌丰盛的菜,但是桌子的高脚碗引起了我的好奇,问奶奶为什么今天要把菜放进高脚碗里,奶奶笑着说:“预意一年比一年高啊。”一会儿端来了一大盘年糕,我说:“现在真的是一年比一年‘糕’了。”大家哈哈大笑起来。爷爷奶奶舅舅他们每人拿出了红包,我们一人三个,高兴得手舞足蹈,一个劲地说:“谢谢,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马上有钱,他们个个笑开了花。”这时外面打起了各种各样的烟花美丽极了,我边跳边说:“新年好,新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