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与“大利”_童话作文
人们都知道,猫和狗是一对天生的仇人。人们都说“猫来贫,狗来富”.因此,猫处处都要和狗较量一番。
这天,小狗汪汪看到“宠物诊所”里人山人海,想:“现在这些诊所太少了,许多动物看病都要排队等很久,会耽误病情的。不如我也开一家诊所,为民造福吧!”想到这里,汪汪再也坐不住了,马上联系人,买了一间两层的楼房,请来了内科专家小鸭,外科专家小象和护士小马。他的诊所装饰很简单,却令人感到温馨。小鸭说:“我们给诊所起个名字吧!”汪汪想了想,说:“我们要为民造福,就叫‘民生诊所’吧!”“这个名字好!”大家一一附和。就这样,诊所开张了。
小猫晶晶见小狗汪汪办了诊所,就想跟他一争高低,赚更多钱让汪汪眼红。于是,晶晶买了一栋三层的别墅,把它装饰的豪华又洋气。然后随便请了几个廉价的、技术不高的猫医生,挂起了“大利诊所”的招牌,走进去一看,里面不仅富丽堂皇,还在墙上处处贴着“诚信是金”的标语。 两家诊所都开张了,距离也不远。因为晶晶的“大利诊所”很漂亮,所以许多客人都被吸引到那边了汪汪的“民生诊所”空空荡荡的,整天没几个病人。
可是,去过“大利诊所”的动物都不会再去了。听,这是动物们的投诉:“大利诊所的药好贵啊,看一次小感冒就要两三百元。”——小鸟喳喳地叫道“大利诊所还说什么‘诚信是金’,它的药好多都是假的。——小鱼幽幽地说“大力诊所的医生态度不好,技术也不好,去看了四五次也不见好。”——小熊嘟嘟道.„„投诉声一片又一片,投诉箱都塞满了可晶晶依然我行我素,对于投诉信爱理不理。
渐渐的,“大利诊所”里变得冷冷清清,最终倒闭了;而汪汪的“民生诊所”却红红火火起来,动物们赞声如潮:“民生诊所真好,药便宜,又实惠。”——小鸟欢快地说“民生诊所的药好,都是上等药材,真材实料。”——小鱼高兴地说“民生诊所的医生态度好,技术好,病一下就好!”——小熊幸福地说.„„
小猫晶晶百思不得其解,便去问智者——猴子“为什么我和汪汪都开一样的诊所,而且我的还比他的有气派而他却生意红火,我却落得如此下场?”
猴子没说什么,只道出了四个字:“诚信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