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错就改的小猪童话故事作文
在森林里,猪妈妈生了一只小猪,这只小猪头戴太阳帽,圆嘟嘟的鼻子下,有一张可爱的小嘴巴,穿着一件蓝色的背带裤,挺着一个圆鼓鼓的将军肚,可爱极了。
一天,小猪正走在林间小路上,他一边吃着香蕉,一边还哼着歌,只见他吃完香蕉随手一抛,又随即拿起一根吧唧吧唧地吃了起来。大象伯伯看见了心想:小猪太小,不懂事,我应该教育教育他。于是就语重心长地说了起来:小猪啊,我们不能乱扔垃圾,要保护环境,爱护我们的大森林。说完话,大象伯伯用鼻子卷起香蕉皮丢进了垃圾桶。
正津津有味地吃着香蕉的小猪,却不以为然,他吃完香蕉又拿出了个西瓜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吃完瓜皮就扔在一边。哎呦!一声惨叫,小猪赶忙扭头一看,原来是自己扔的瓜皮把熊猫哥哥给滑倒了,害得它疼的嗷嗷叫。小猪赶紧跑了过去,扶起了熊猫哥哥,连声道歉:对不起,真是对不起!说完,赶紧把刚才扔得瓜皮全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桶。
知错就改的小老虎
在森林王国里有一只小老虎,叫皮皮,因为它的爸爸是国王,它便是赫赫有名的小王子。有一天,它想出去找些朋友,它觉得自己是王子,应该有很多的朋友簇拥在自己身旁。但今天天色已晚,于是决定明天出去找朋友。
第二天,小老虎问了问路,来到了小猴帅帅家。敲了敲门,见不开门,小老虎说:“小猴,开开门,咱俩交朋友吧!敲了一会见还不开门,皮皮说:快点开门,要不然我吃了你。”小猴想:不开门你就要吃我,开了门那还了得!不行,不能给它开
小老虎先后去了白兔灵灵家、小袋鼠橙橙家、梅花鹿花花家…,结果大家都是一样,都不原和它交朋友。
小老虎皮皮垂头丧气的回到家。妈妈问它怎么了?它沮丧的说:“大家都不愿意和我交朋友!”接着它又把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说给了妈妈听。妈妈听了说:“这件事确实是你的不对,你应该友好的对待它们,并保护它们,明天带点礼物去向它们道歉。”
这天一大早小老虎就起来就提着一篮水蜜桃向小猴道歉。“小猴、小猴,我错了,我特意带来了水蜜桃向你道歉,我不是真的要吃你,只是想和你交朋友,我那样说是故意吓你的。”小猴说:“那你不吃我,不欺负我,我就和你交朋友。”
然后,又去找了白兔、袋鼠、梅花鹿…
第二天,小老虎一出门便被朋友簇拥在中间。“皮皮,我们交朋友吧!你可要保护我们哦”这些要求小老虎一一答应。
从这,小老虎明白了一个道理:交朋友吧不是为了显示自己朋友多,而是要关心帮助朋友,要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朋友,这样才是真正的朋友!
从此,小老虎皮皮不再为没有朋友而烦恼!
知错就改的小白兔
今天早上天气很晴朗,于是小白兔蹦蹦跳跳地来到了山坡上。
小白兔看到了在山顶上飞翔的老鹰,山腰上的蚂蚱,高兴极了。看完了蚂蚱,小白兔沿着山腰走到了一条小溪旁,看见了小鱼、小虾在玩捉迷藏呢!正当小白兔玩得高兴的时候,突然电闪雷鸣,轰隆隆,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这时,小白兔发现在不远处有一棵大树,于是小白兔匆匆忙忙地跑了过去,但是,小白兔马上想起了老师说过:“下雨天不要躲在大树下。”这时候,小白兔眼睛一亮,发现在牛伯伯家的菜地里有许多蘑菇,于是,小白兔一蹦一跳地跳到了牛伯伯的菜地里,拔了那一朵最大的蘑菇当雨伞,小白兔想:回家以后,把蘑菇煮来吃掉它,真是一举两得呀!于是小白兔撑着“雨伞”回到了家里。
小白兔有一个妹妹叫甜甜,有个弟弟叫点点。它们打算分工:点点去砍柴,甜甜来生火,小白兔来切蘑菇。过了三十分钟,蘑菇煮好了,小白兔说:“我干的活最多,所以,我该吃多一点。”点点和甜甜听了这话以后,觉得自己被“勒索”了。于是它们三兄妹吵得不可开交,就在这时小白兔的妈妈回到了家,一看,“这蘑菇好大呀。”妈妈说:“唉,这不是牛伯伯家的蘑菇吗?你们这个蘑菇去哪弄来的?”这时,甜甜和点点都指着小白兔。小白兔想:糟了,你们竟然出卖我,一会儿有你们好受的。
小白兔的妈妈狠狠的揍了小白兔一顿,还带着小白兔向牛伯伯道了歉,小白兔红着脸也向甜甜和点点道了歉,就更不用说揍甜甜和点点了。
知错就改的周处
知错就改的周处假如将我们的历史比作一个人的年龄,那我们的国家就将近5000岁啦!打开林汉达写的《上下五千年》,就可以知道我们国家经历的“风风雨雨”。从开天辟地到20世纪,全都记载在这本书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故事“周处除三害”。它主要讲了:周处是一个人见人怨的人,百姓都怕他。把他和南山的白额虎。长桥的大蛟合和称为“三害”。周处知道了,没有很气愤,先去把白虎杀死,接着把大蛟除掉,最后去寻访老师,修炼。最终成为了晋朝的大臣。其实,做错了事并不可怕,重要的是知错就改。我们班的“张少爷”,那是从来都是“知错不改”的。每次到了钱老师布置预习作业时,那叫一个“认真”呀!生字词划一下,小节明天早上标,课文不读。好了,钱老师来了,完蛋了!到钱老师那里一读,露馅了!昨天没预习。“啪啪啪”几记手心打上去了,痛死了。而且次次都这样,总是屡教不改,知错也不改。艾!张安磊呀!你明知道明天早上老师会让你读的,你已经失去了老师对你的信任,为什么还要这样知错不改呢?我可真够佩服你的!宁愿被打,也不愿读个3,4遍课文!打和读,你居然选择了打!希望你可以改过自新。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做个知错就改的学生。只要你改正了,在老师眼中,你还是一个好学生;在同学眼中,你还是一个好朋友。让我们一起做个知错就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