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臭豆腐600字作文
臭豆腐,味真棒,闻着臭,吃着香。我们家乡的臭豆腐可以名了,那味儿——绝!
走在我们句容的街上,随处可以看见臭豆腐那诱人的“身影”,南京的臭豆腐名扬天下,句容贴着南京,所以句容的臭豆腐也很绝!
豆腐有很多种吃法,可我觉得,臭豆腐是最最好吃的了!走在街上,无论我在干些什么,总要买一串香喷喷臭豆腐。有时,乘着等待的时间,我就观察了一下小小的臭豆腐:从盆里拿出又白又嫩的水豆腐,放入锅中,水豆腐随着油温翻滚着,好似本领高超的孙悟空正翻着他那绝活“跟斗云”呢!过了一两分钟豆腐表明有了一层壳,颜色成了土黄色,那就是炸好了。嗯!真漂亮,四四方方的豆腐块,串成一串儿,上面还撒了一层辣椒酱,黄中透着火辣诱人的红,看了就想咬上一口,咱这臭豆腐的形够绝的吧!
再说香,句容的臭豆腐不是香,而是“臭”,远处在卖臭豆腐,无论你在哪儿,你也会顺着香气赶来吃上一串,可真是香飘十里啊!这香不用说,够绝吧!
再说味儿吧,喜爱辣的,上面可以撒上一层辣椒酱,包你辣个够味,不爱吃辣就不放,原汁原味也很香!有一次,我和爸爸去吃臭豆腐,闻着你个香,我就迫不及待了,我先一口吃了一大个,恩!大体上就一个字——香!再在口中又慢又细的品品,呀!有香、有臭、有鲜,太好吃了!才吃了一会,一串儿就没了,过了好一会儿,我都忘了那个味儿呢!怎么样,这味儿更是绝的没话说了吧!
咱们句容的臭豆腐有四绝——色绝、香绝、味绝、形绝,吃上一口还想第二口,来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