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作文600字
千百年来,竹子一直被人们称赞,与梅花、松树齐名为“岁寒三友”。我家的门前也有一片绿意葱茏的竹子。
这片竹子是美丽的。它们都撑着一片片小绿伞,为小草遮阴。它们有的弯着身子,乐呵呵地望着远方,有的挺直腰杆,守护者自己的家园,有的则是刚长成竹子,像一个个刚出生的婴儿。它们四季常绿,那种绿,并不同于普通的绿,而是一种清新、自然的绿,有时令人眼前一亮,有时令人浩气长舒,有时令人心旷神怡。
这片竹子是坚强、结实的。竹子挺拔刚正,不怕一切风雪,就算大雪纷纷,狂风怒号,它也坚强地屹立于土地之中,岿然不动。竹子的根更是令人深深折服,它的根长在深深的土壤里,才使土层不至于流失。竹子是无私的。它无私地将养分供予小竹笋,它对人类一无所求,却奉献给人类许多有用的东西,竹皮可以用来编织生活用品和工艺品;竹叶可以用来吹口哨或泡茶喝,清热解毒;竹笋又可以成为人们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
竹子与人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竹子为人类奉献了自己,而我们也应该保护竹子,保护大自然中的一切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