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的美丽作文
每当看今日花枝繁茂的小杜鹃,就会想起现在已是枯枝败叶、风烛残年的老杜鹃。
好似春天胜似秋天时间我已依稀的记不清了,那是一盆枝叶葱郁惹人喜爱的小杜鹃,看见如此令人赞不绝口的礼物,心里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它长着嫩绿色的叶子,白里透红的花瓣,金黄的花蕊,摸上去很光滑,远远就有一股扑鼻的香气迎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在我精心栽培下,它长得很快,丰满的枝叶使它像一个蓬松的球,在炎炎夏日下,这个“绿色仙子”的样子使人神清气爽。
几天之后,它已经不是绿色仙子了!转眼间长出了许多嫩粉、胖乎乎的小花苞,一个个初试锋芒如羞答答,娇滴滴的小姑娘。
又过了些时日,它已经完全不是“绿色仙子”了!而是傲然挺立的“桃粉仙子”。“杜鹃女王”可以跟西湖比美,它气味诱惑世人,花蕊配上花瓣加上绿叶的托举它更是美不可喻。美丽也是事半功倍,美丽动人、婀娜多姿、绝代佳人、芬芳扑鼻,所有的花在它面前都黯然失色,它的美丽是无与伦比。花瓣上还有晶莹剔透的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透露出耀眼的七色光。
杜鹃因为长期得不到照顾,枯萎了,留下了一颗颗代表生命希望的种子。如今,种子也长成茁壮的小杜鹃,见它们拔地而起,虽不敌老杜鹃,但也美丽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