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心愿,我的妈妈也不例外。记得刚上小学,妈妈就给我报了不少兴趣班。今天练书法,明天学画画,后天下围棋,恨不得我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可一段时间下来,妈妈觉得我书法写得像一坨稀泥巴,图画画得比毕加索还抽象,下围棋更是他人的手下败将,只好作罢。碰巧这时学校要组建一个小提琴室内乐团,妈妈二话没说,就给我报了名。于是,我的学琴“噩梦”开始了。
刚开始拉琴,我还是挺有耐心的,可随着曲目难度的加大,我越来越讨厌拉小提琴了:刚打发走了亨德尔,巴赫来了,紧接着是沃尔法特,没过几日,勃拉姆斯也来找麻烦„„搞得我手忙脚乱,头晕脑胀。每当看到别的小朋友在尽情玩耍,我心里别提有多委屈了。为什么我就这么倒霉,非要学如此枯燥无味的小提琴?于是,我开始想着招儿对付妈妈。明明半小时能完成的家庭作业,故意拖到一小时完成,每次都要在妈妈“千呼万唤”下才磨磨蹭蹭地开始练琴,只要她一不留神,我就立马“偷工减料”,才不管有没有连弓,有几个升记号呢!
两个月后的一节班队课上,同学们开展了“才艺大比拼”。大家都知道我在学小提琴,便让我露一手。我有些不情愿,随意拉了一曲巴赫的《小步舞曲》,当乐曲结束时,台下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大家都夸我拉得好,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眼光。我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会拉小提琴,也能让我在同学们面前风光一把!
打那起,巴赫、亨德尔好像也不那么令人讨厌了。做完作业,我会自觉地走进书房拉起小提琴来。每当那美妙的琴声在弓弦间流淌,我总会情不自禁地陶醉其中。
现在,我越来越喜欢这个曾经让我抓狂的家伙——小提琴了。如果下次你到我家来做客,我们一起来个“弦乐二重奏”,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