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再次走进那所校园作文600 字——初中四年后次次去你的校园,只因为追随一次次回忆,那时的你已经离开了这座校园,离开了属于你的城市。我走在那些与你一起走过的道路上,总是想起那些飘浮已久的画面,你不在,可是校园还在,那些回忆还在。落叶飘落着,旋转着,仿佛刻意想在我的眸中写下些心伤。那里,有着你的影子,有你存在的证据。情,已稍纵即逝,我和你也正如那些安排越走越远。没有任何联系,没有任何的感情,我们之间什么都不是,没有友情,没有在意,一切都如青烟缕缕般不存在。可是,那一刻我才发觉,当心走远时,却没有完全忘记你,否则,为何会在那里重新记起你。校园的人是那样陌生,也难怪,那时的熟悉也只是因为有你。当仅有的熟悉也消失时,剩下的还会是什么?时间,风景,有我,有你,却不在同一时空。落叶总是遮住我黯然的脸宠,让你看不见影藏在落叶身后的悲伤,我总是凝望你的侧脸,听听你的诉说,我总是安静的走着,不愿守候,只因为我知道,夹杂了太多就不再单纯的友谊,我们何必勉强,何必并肩,就让我们背对背离开,永不回头。当我早已料想到结局,却还是在当初拼命想抓住你,因为那份无可替代的感情,让我选择与你同行,却不是同步。我和你选择了人生不同方向的路,往后的日子,我们继续走着,我们之间会变得没有距离,因为相距天涯海角,无法再去测量。夕阳氤氲着天边的残云,略带悲伤的渐渐隐去,那一刻,我卸下过往的包袱,再次朝车站走去。多年过去了,原先的车站已不再,时过境迁终于物是人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