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茶的责任作文600字
一碗茶的责任作文600 字——小时候,常常听爷爷说,人生路漫漫,每一个人都要承担一定的责任。究竟责任是什么呢?经过岁月的洗涤,三年前,我亲眼目睹了一位老伯伯与一碗茶的故事,我彻底明白了责任的含义。
三年前的一个酷热的下午,知了在树上大开演唱会,“吱吱吱”地吵个不停。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
我顶着烈阳,走在回家的路上。路边前方有一个小摊子,围得人头涌涌,门庭若市。好奇心促使我走了过去,一瞧,原来是一个卖茶的小摊。我正想走,一位衣衫破旧的的老伯伯走了过来,望着卖茶阿姨手中的一碗碗茶,久久不肯转移视线,显然,他的举动引起了阿姨的注意,阿姨放下手上的工作,走到老伯伯身边说:“老先生,要碗茶吗?”老伯伯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却推说:“我没钱。”这位阿姨应该是一位善心人,她同情老伯伯,端起一碗茶,说:“不要紧,老先生,这碗茶我请您喝。”老伯伯望着阿姨手中的一碗茶,迟疑着。阿姨再把碗递到老伯伯手中,老伯伯才用颤抖的双手接住了茶,当老伯伯喝完茶后,他红着脸对阿姨说:“姑娘,这碗能送给我吗?”阿姨诧异极了,他不解地望着老伯伯。“老实更你说,我有肺结核。”老伯伯说,“对于别人,我的责任就是为了不让这病传染给他人,而对于你呢,我的责任就是让这碗在你的摊子里消失,不毁坏你的名声。”随即,老头子就转身离开了„„
望着老伯伯的身影,阿姨的眼眶里荡着泪花,站在那儿许久,许久„„
一位老伯伯与一碗茶的故事教会了我做人就要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