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一次,郑老师让我们带中国结绳后,一股“时尚”之风就吹进了我们班。
无论上课、还是下课,都有人在玩。上课:余凯强、徐哲涵、林浩然、蔡承航„„五、六人在玩;下课:我、叶雯雯、王铭铭、黄梓展、麻蕊、林悠恬„„几乎全班都在玩。
一到下课,我便迫不及待地拿出中国结绳,绕在手上,边绕边喊:“谁和我玩翻花绳?”
“我来!”黄梓展自告奋勇。
“好,你来吧!”我伸过手来。
只见黄梓展熟练地用双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夹住最旁边的两个叉叉,再拉起来,从下面的两条线中间绕出来,黄梓展熟练得如同玩过了一百次似的;下面一个花样是“渔网”。我的嘴角微微一翘,坏笑一下,使用我最新研究出来的方法:用双手的小指勾起旁边的那两条线,再用双手的大拇指勾起中间的两个叉叉,一个绳子做得啤酒瓶就在我的手上活灵活现地了。这时,我骄傲的好似我是世界翻花绳大师似的。
“小样。”黄梓展轻蔑地叫了一声。
我得意地想:“小样”我到要看看,你能用什么招难倒我。哼!
“吃面条。”我小声叫道。
这时,黄梓展使出了他的独门绝技——螳螂!他分别用双手的五个指头插入面条的五个缝隙中,再两边撑开,就形成了螳螂了;切,不就是个螳螂嘛,才难不倒我呢!和面条一样,我用两个小拇指勾住中间的那两条线,往外拉,再用大拇指分别勾住两条线,再拉开,一个绳子制成的啤酒瓶又诞生了。
玩了三、四分钟后„„
一个不小心,翻花绳从正常版变成了放大版啦!不对!是变态版啦!编出来的花样什么都不像,不过,我还是以我好胜的性格赢了!
“耶!我赢了!”我大叫道,仿佛要让全世界的人知道我翻花绳赢了!
翻花绳真是太好玩了!我希望:郑老师和詹老师别关上这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