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作文:我们去春游
今天,我们去春游。趁着明媚的春光,迎着小溪的流水,嗅着草儿的清香,聆听鸟儿的歌唱,我们在春姑娘的指引下,来到了风光旖旎、美妙绝伦的西溪镇。 天仙配园区 步入天仙配园,迎面映入眼帘的便是董永与七仙女相拥而归的巨石像,董永身穿布衣,脚穿布鞋,头缠纶巾,双眼祥和,一副弱不禁风的书生形象;再看美丽的七仙女,樱桃小口、柳叶眉,身姿窈窕、艳若冰霜,浑身上下透着一股古代美女的独有的气质,真是一位美丽贤惠的好妻子。 沿着小径,步入古色古香、红瓦朱墙的长廊。我立刻被长廊里陈列的十二幅碑雕吸引住了,石碑上的人物栩栩如生,连成一线,绘作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放牛读书金牛汪,卖身葬父孝感天,路遇结缘西溪镇,槐荫为媒天仙配,织绢赎身曹家院………… 坐在走廊的长凳上休息,翠绿的柳条轻柔地抚摸着我的面颊。突然,一阵微风拂过,我挑头一看,一棵参天古树正向我招手呢,那便是传说中为董永七仙女做媒的大槐树。只见它四枝朝天,枝干粗壮,宛如一个身强力壮的巨人,看着它,我的脑海中仿佛映现出董永牵着七仙女的手,槐树眯着眼,手拄拐杖,为董永和七仙女证婚的情景。 泰山寺 走出董永七仙女文化园,穿过一条公路,我们一行人来到了闻名天下、驰名中外的古刹泰山寺。 走过通圣桥,我径直向大殿走去,这就到了山门。 山门中显得格外幽静昏暗,但定晴一看,只见一将介胄整齐、头戴金光烁烁、身披铠甲龙鳞,执铁鞭金杵,如此威武,哪个邪神敢到?这便是菩萨违佗。再望望两边哼哈二将,手提诛龙宝剑,锦袍玉带垂腰,兜风氅袖,脚踏乌龙靴,圆睁两眼,威风八面,真个好英雄! 跨过山门,一阵香烟扑鼻而入,缭人眼球。进入大雄宝殿,只见如来佛释佳牟尼端坐莲台,面带柔和,一手指地,一手指天,金光大放,慧眼直看云宵,此曰:上天入地,唯我独尊。 佛祖身旁十八罗汉个个威风凛凛,长眉须耳,双眼圆瞪,直视前方,左右护法,盘膝坐禅,双目紧闭,好似在悟道,又似在掐算冥冥之中的天意。 中国佛教文化博大精深,民间传说优美绝伦,世间一绝,此次春游令我大饱眼。伴随着夕阳的余晖,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西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