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 血的教训
小灵通是一个普通的小男孩。一天,一个机器人将他带到未来世界。。。。。。
小灵通在未来世界里,东看看,西望望。一会儿,他感到口渴了,准备到街对面的商店里买瓶饮料喝。谁知他刚走了几步,红灯亮了起来,小灵通只好退了回来,等待绿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可是仍然是红灯。小灵通又等了一会儿,红灯依然亮着,丝毫没有“让步”的意思。小灵通等得不耐烦了,他向两边望了望:呀!一辆车子都没有。于是,小灵通对着红绿灯骂道:“你这个破灯!你什么意思?故意和我过不去!你不亮绿灯,我可不管了!我要闯红灯过去啦!”说完,小灵通大步流星地走了过去。走着走着,突然从左边“飞”来一辆红色的小轿车。这可把小灵通吓了一大跳。他急忙往对岸一跳。刚刚落地,红色轿车就从他身边疾驰而过。“好险呀!”小灵通拍了拍心口,惊魂未定,半天他才缓过神来。“幸亏我身手敏捷,要不然今天。。。。。。”想到这,小灵通不禁打了个冷战,赶忙到商店里买了饮料,大口大口地喝起来。
喝完饮料,小灵通觉得精神气爽,便在大街上闲逛。他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四处张望。走了一会儿,他觉得很无聊。“哎!真没劲!干点什么好呢?”小灵通突然灵机一动“不如就玩闯红灯的游戏吧,肯定很刺激!”也真巧了,路口的红灯亮了起来,而且两边的汽车离红绿灯还很远。小灵通于是趁此机会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对面跑去。可他哪里知道,未来世界的汽车如火箭一般瞬间就来到他的面前。司机来不及刹车,“砰”一阵沉闷的声音响过之后,小灵通飞了出去。司机吓得脸色惨白,赶紧拿出电话拨打“120”。没多久,急救车赶到,救护人员将小灵通抬到车上。所幸的是,小灵通刚好落在了绿化地上,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小灵通手脚不能动弹,疼得他眼泪水都出来了。“下次我再也不闯红灯了,这可是血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