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的一天我到乡下外公家玩。
忽然,我听到了“呱呱呱”的声音,我好奇地问:“外公,那是什么呀?声音怎么这么难听呀?”“呵呵!你哟!”外公笑着说,“那是‘男低音’青蛙!”“我明白了!”我调皮地眨了眨了眼睛。说着,便向那绿油油的田野奔去。
我在田间走着,发现了一簇五颜六色的菊花。有红的,有黄的,有白的,还有粉的,姿态各异,艳丽芬芳。看得正入神呢,我的耳边响起了“嗡嗡嗡”的声音,咦?都十月份了,怎么还有蚊子敢这么嚣张?我有些疑惑不解,便寻声望去。噢!原来是“园丁”蜜蜂先生呀!我把它翅膀发出的嗡声当作蚊子发出的声音了。
田边有个池塘,池水清澈见底,游鱼水藻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池塘边长满了芦苇,一阵风吹来,发出“沙沙”的声响,好像在向我问好。我正看得入神,只听“扑嗵”一声,一条鱼从水中跃出又落了下来。
不知不觉,天色已渐渐暗了下来,那五彩的晚霞把天边映衬得更加绚烂。那美丽的晚霞有红的、黄的、粉的„„时而象仙女的披纱,时而象纺织娘的云锦„„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水墨画。
回到外公家,看见他和姨妈们正张罗着晚饭。“咯咯咯,咯咯蛋!”我听到了母鸡的叫声,心想:哈哈!母鸡下蛋了,说不定我还能吃几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