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片白帆,送来北往的客,一缕缕清风,留下南来的船。多情的长江回头一笑,三十里的西流,流出我的家簰洲湾„„”没错,这首歌唱的就是我的家乡,长江之滨的一个小镇——簰洲湾。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女孩,我的根属于这芬芳的泥土。这里有我最喜欢的味道。我没有去过绵延万里的古长城,也没有机会浏览奇伟俏丽、灵秀多姿的黄山。但我并不觉得可惜,真的,我觉得我生活的家园,一点也不比它们逊色,因为她带给我平淡淳朴的幸福味道。初夏,满面迎来小麦和野花的淡香,那淡淡的清香似乎漂浮不定,却又实实在在的。这时,如果你穿行田野,身上肯定也会染上缕缕馨香,若有蝴蝶从你身边飞过,定会停歇在你芳香的群褶,这灵秀的香水会让蝴蝶疯狂的爱上你。只要你有心,她也会对你不离不弃。我特别钟爱这初夏的气息,她见证了我许多[来源于]快乐的时光。小时候,我常爱邀请几个玩伴,在堤下那片树林里嬉闹,那一刻,一切都是属于我们的,而且仅仅属于我们。我们沉醉的地将一条条美丽的青藤绕在树上,也将自己缠绕其间,仿佛是快乐把我们围住了,我们尽情地舞蹈,放声地歌唱,白云和绿叶为我们遮阳,鸟儿为我们伴奏,酣畅的笑声回荡到树林外,又飘过长堤,随着长江奔向神秘的远方,那一刻幸福瞬间变成永恒。家住长江边上的我,自然也分外喜爱这条秀美的大河。晴日,我喜欢站在江堤上望那浩荡的江水,听那一拍接一拍的浪涛声,赏那闪烁粼粼波光的江面,她使我感到一种说不出的大气,任江风拂乱我的秀发,那种惬意难以用语言来形容!若是在细雨蒙蒙时,撑一把红雨伞,踏一双绿胶鞋,走动在水天之间,远看那遥遥草色中一抹红玉,不知引发多少观者诗意!“啊,我深深的爱着你,这片多情的土地,我踏过的路径上,阵阵花香鸟语,我耕耘过的田野上,一层层金黄翠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