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奇闻啊!真是不得了了!五(4)班同学居然吃了熊心豹子胆,敢在上课扫地啊! 上课零响了,鬼点子大王潘老师神秘兮兮地来到教室。 突然,老师像大法官似的宣布:“等一下我检查你们的桌底下,要是有垃圾,扣道德分一元。” 老师的话像圣旨一般。顿时,我们全班像火烧屁股一般,纷纷翘着屁股弯着腰去捡,丝毫不敢怠慢,顷刻间,教室里没有人影了。 我们各个向四周扫视了一圈,只要有垃圾,就立刻像老太婆捡绣花针似的,一点一滴都不放过,只见有的人认为这些细小的灰尘捡不出来,必须得用上大家伙——扫把。 教室的后面立刻乱成一团,好像是一大群蚂蚁在抢食物,你挤我,我挤你,全都头碰头脚碰脚。只听见老师让我们回到座位上去,这可好,瞎子变聋子,以前只是看不见,现在又听不见了。 回想以前,我们从不在意这些小家伙——垃圾,就算我们从它身边走过,也全当看不见,根本就是“盲人”。 现在老师的旨意一下,我们全班又轰动了起来。 看!在老师的呼唤下,我回到了座位,只有杨尹彬还在那儿拿着扫帚扫着,脸上还露出微笑,好像在想:我的桌底下肯定是最干净的,嘻嘻! 看到他的滑稽样,顿时,我们全班笑得人仰马翻,有的趴在桌子上笑,有的捂着嘴笑,有的„„ 这下,杨尹彬也被我们笑得不好意思了,脸像个红苹果似的。 这次的怪事过去的,下次又会有什么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