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的变化 作文
“妈妈”放学一回家,我就大声嚷嚷道,“我的书包破了个洞,晚上您陪我去买个新的吧!” 我的书包是今年开学时刚买的,可漂亮了:上面有一只聪明的蓝猫和一只漂亮的咖喱,周围还有一些闪闪的卡通星星。我非常喜欢这个漂亮的小书包。 妈妈从厨房里走出来,坐到我旁边,摸了摸我的头,亲切地对我说:“孩子,你知道妈妈小时候的书包是什么样的吗?”我摇了摇头,好奇地问:“是什么样的呢?” “以前,我们的社会很落后,我们全家的经济来源于你的外公,外公每个月的工资也只有20 来元。那时候,我们甚至连温饱问题都无法解决,更别谈买笔、作业本、书包„„那上学的书包怎么办?你外婆就用一些又旧又难看的军布做成了一个布书包。在那时候能有一个这样的书包是多幸福的事。有时候,书包破了也不能重做,只能用一些布补一补,再接着用。不仅这样,我们的书包还得轮流背。你看现在你们赶上了好时代,多么幸福!现在的书包款式多样,有斜式的、手提的、旅行式的„„多方便!而且这书包是用尼龙布、上等纤维等材料制成的,书包上还印着许多丰富的图案,背起来不仅舒服,而且美观。不仅这书包,你瞧,现在这社会要什么有什么,什么钢笔啊,电视机啊、洗衣机、电话„„在以前,这些我们连想都不敢想„„”妈妈说。 听完了妈妈的话,我对妈妈说:“妈妈,这书包你也给我补一补吧,还能用一阵儿!”妈妈听了,开心地笑了„„ 是啊,改革开放了,社会也进步了!洗衣机、彩电„„已经进入了千家万户。这一切都是家乡进步的象征,但愿家乡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