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钉扣子作文
今天,我坐在窗边的沙发上看电视,一阵微风吹来,我觉得有点冷,就想把衣服上的纽扣系起来。谁知道,这一系,纽扣掉了。我便叫妈妈过来,妈妈说:“还是我来教你钉纽扣好了。”于是我聚精会神地看着妈妈把针线先一个扣眼穿过去,又从另一个扣眼穿过来,就这样,重复了好几次,扣子钉好了。妈妈说:“我钉完了,下面该你了,我倒要看看,你能不能钉得又好又结实。开始吧!”我便钉了起来。 我拿起针和线,把线头捻了捻,就穿好了线。我拿起布和扣子刚缝了几下,一不小心,针扎在手指,我“哎呀”了一声,妈妈愣了一下,这下我可尝到了挨针扎的滋味了。妈妈走到我身边告诉我要小心点,我听了妈妈的话,点点头,又认真地钉了起来。我把针从布的背后扎过来穿进扣眼,再把针从另一个扣眼穿过去,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穿来穿去,最后终于把扣子钉完了。经过妈妈的检查,我的扣子钉得还不错。 通过学习钉扣子,我想到妈妈经常给我们做衣服,钉扣子,可真不容易啊!现在我学会了钉扣子,以后我的衣服扣子再掉了,我一定自己钉。自己能做的事一定自己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