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原,枯叶瑟瑟,一辆汽车载着两大一小,在奔驰;眩目的阳光,白衣少年,奄奄一息的黑熊在怒吼:“谁也跑不掉,太阳会杀死所有的生命!”猫流下了眼泪,鱼吐出白沫,谴责人类破坏了大自然„„人与动物的对话,一场沉重的环保话题在拉开;科学家与少年对大气层的拯救也在紧锣密鼓进行着„„ 紧张的情节,唯美的风格,将我的心始终牵引着。影片将环保主题与童话色彩有机揉合在一起,将科幻与现实真切地契合起来,揭示了人类的贪婪与盲目对大自然所造成的种种伤害,让我们警钟长鸣。 近年来, 用来制造冷气机、电冰箱、发丽香、灭火器等产品的原料——氟氯碳化合物CFC ,大量散布至空中并且进入了臭氧层,从而导致臭氧层被破坏并逐步消失,地球南极已出现了臭氧洞。所以,《大气层消失了》决非杜撰!其实,被污染的岂止是大气层!目前,人类正面临着水污染、空气污染、植被萎缩、物种濒危、江河断流、垃圾围城、土地荒漠化等一系列环境灾难。而人口膨胀、资源短缺、环境恶化这已是人类面临的三大难题。干旱、洪水、飓风、酸雨、温室效应、沙尘暴等灾害更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让我们叫苦不迭。 影片塑造的少年让我肃然起敬。当很多人忙于赚钱而无暇顾及大气层在消失这个“无聊”话题时,多方求助无果的少年踏上了寻找污染源,拯救大气层的道路。在历经千辛万苦后,终于找到了正在“滋滋”冒着毒气氯化烃的三个大气罐。途中结伴而行的糙哥和长发姐姐为了弥补过失,尝试引爆气罐均告失败,命丧剧毒之中。心急如焚的少年毅然举起火把,幸亏爱犬狂奔而至,叼下火把,冲向罐车„„多么英勇的爱心少年啊!堪称环保典范!自诩为环保小卫士的我都感到汗颜了!从少年身上,我似乎看到了当今社会上正在为环保事业而日夜奔忙的许许多多环保卫士的影子,感慨于他们所付出的种种努力,立下的可歌可泣的事迹。 作为地球村的一份子,我们不能只把拯救地球的行动寄望在他人身上!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细微处做起。无须豪言壮志,不要眼高手低,勿以善小而不为。 那么,我们能做什么呢? 我们可以回收旧电池,节水、节电、节约纸张、节约粮食、骑自行车、控制噪声;可以在特定的日期,去种花、种草、种树;可以倡导大家将垃圾进行分类存放以便有关部门分类处理;可以为了保护臭氧层而选用无氟冰箱、不含氟的摩丝、空气清新剂;可以为减少白色污染而限用塑料袋和一次性饭盒„„总之,我们能做得事情很多很多,举手投足间就有很多。只要我们用心去做,那么,曾经的世外桃源会重现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