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为暑假的到来,可以使我好好地放松放松,没想到三门课的补习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时间比上学时安排的还紧。 每天,学完东西的我一脸疲惫回到了家中。“咔嚓”门开了。“妈妈,我回来了!”“回来了,今天还好吧!”一张笑脸从厨房里探了出来。但是,大多数的时候,我都没有理会那张笑脸,而是独自走进书房继续写课堂上没写完的作文了。可是,我的冷淡并没有引起母亲的不高兴,随着时间的转移,我开始注意到了那一瞬间的微笑。 这天,我学完东西之后,没有像往常一样,一回家就喊妈妈。我和以往反常,轻手轻脚地打开了家门,走进了家中。我心想:现在,妈妈一定在厨房做饭。我放下包,轻轻地将厨房门打开一条小缝,看看妈妈在干什么。 厨房中的妈妈,额头上布满了细细的汗珠却来不及擦一擦,忙着做饭炒菜。“妈妈!”转过来的一张笑脸将刚才的疲惫掩盖得一丝不露。望着母亲,我艰难地“装”出了一个笑脸来回答母亲。 回到家中书房中,我陷入了深思:妈妈每天上班十分辛苦,回到家中来不及休息一下又忙家务,有时我还给她脸色看,朝她胡乱发脾气。可是,妈妈却没有一丝怨言。或许,我真的太过分了。 我带着歉意走到厨房,“赔”给了母亲一个真实的笑脸,妈妈也笑了。笑中有着欣慰,欣慰也许是自己的孩子终于用心“读懂”了她的笑。 幸福的四叶草在我的心中悄悄生长,幸福的圆舞曲再次奏响,爱,就是微笑的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