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中山公园赏菊作文
今天,我和妈妈去中山公园观赏汕头市第二十二届群众菊花展览。 我们一进大门,就看到两条用菊花和钢丝扎成的龙。这两条龙围着柱子盘旋,很威武地凌空而上,这两条龙的名字叫做“盛世龙腾”。“盛世龙腾”充分展示了高超的菊花制扎工艺,为欢乐的气氛增添一份异彩。“盛世龙腾”那种生机勃勃的精神,使我想起学校里的学子们孜孜不倦地学习,生气盎然像龙一样充满生机,希望我们能像龙一样在天空中展翅飞翔。 我们观看完了“盛世龙腾”,接着来到了“故土情深”展区。展区充分展现潮汕传统庭园的特色,结合展示了扬名海内外的工夫茶、潮汕木雕、抽纱、剪纸、水井、花灯等元素,配以多姿多彩的菊花,营造出具有浓郁潮汕风情的故园,让游人勾起寻根忆往的情趣。“故土情深”它使我想起了我们潮汕的华侨,尽管他们现在身居海外世界各地,但他们心系故乡---潮汕,他们对故乡充满了感情,故乡的发展与进步始终牵动着他们的心。他们为我们潮汕的发展捐资捐物、出谋献策,我们汕头市现在建设成美丽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他们功不可没。 观看完了“故土情深”,我们又看到用菊花做成的“红头船”。红头船的船帆上写着“拓展创新、团结拼搏”的诗句。潮汕的澄海人杰地灵,山川鋶香,是著名的侨乡,又是红头船的发祥地。红头船既是苦涩的回味又是美好的向往,更是海内外潮人团结的纽带。红头船景区以竹艺、渔网等元素,精心制作而成,配以五彩缤纷的菊花,再现红头船扬帆出海的情景。看到红头船使我想起了11 月举行的首届粤东侨博会。红头船是旧时那些穷人为了到海外寻求出路,谋发展,所以他们建造了红头船,坐着红头船到异国他乡,从最苦最累的活干起,历尽千辛万苦,很多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亿万富翁,功名成就。可是他们不忘故乡,现在很多都回故乡投资设厂,帮助家乡人民走上富裕的道路。 红头船寓意澄海人民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乘风扬帆、勇往直前、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时代。 我们还看了许多各式各样的菊花。看了菊展,使我仿佛身临古代诗人陶渊明所描绘的“彩菊东篱下,悠悠见南山”的情景,令人陶醉和向往。菊花它是花中君子,它在寒冷的季节不怕风霜雪冻,依然绽放出鲜艳美丽的花朵。它在恶劣的环境中不畏艰难,依然以它最美的色彩展示给人们欣赏。我要学习菊花这种精神,在学习中我要不怕困难,刻苦努力地读好书学好本领,来报答所有关心我的人。 观赏菊花不仅使我欣赏到了美,更使我的精神受到了很大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