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外号大甩卖作文
老天,你真是对我不公,让本小姐一生下来就姓“毛”。你可能会问了,姓毛有什么,还不都是姓?这你可就不知道了吧,我们班有一股经久不衰的热潮——给人取外号。 记得我一年级去上学的时候,这个名字可给我闹出了不少笑话!我们刚走进教室,便看见许多不认识的朋友,我非常大方地对他们说:“你们好,我叫毛钰雯。”这话一出,我就后悔了,恨不得把它吃回来。因为我看见我的话在一群男生堆里炸开了锅,他们在那里争相给我取外号:毛毛虫,毛蛋,蚊子等等,总之是应有尽有啊!晚上我回到家里,望着天花板想:老天,我是上辈子得罪您老人家了吗?如果我能召开一个拍卖会该多好,我就可以将那些可恶的臭外号,笨外号统统甩卖掉。 这外号不仅让我烦恼,还让我跟伟人扯上了关系。上一次上《开国大典》这篇文章的时候,周围几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我看。(因为里面有毛主席,和我一个姓)过了一会儿,老师讲到了毛主席已经逝世时,有的同学便在下面笑嘻嘻地说:“老师说错了,毛主席还没死!你看,她现在还在那里听老师讲课呢!” 此后,毛泽东这个名字好像就跟我缠上了似的。有一次我中午放学回家,和一个好朋友一起走路。一路上,好朋友就在那里说:“小毛,你的祖祖是不是毛泽东呀?”我笑着摇了摇头。可是她仍滔滔不绝地说下去:“假如你的祖祖就是毛泽东,那么根据名字的特征,你爷爷就应该叫毛泽西,你爸爸就叫毛泽北,而你就该叫毛泽南,而不是毛钰雯。”我听后,哭笑不得,真是百口莫辩! 真是的,老天!你千万别再让人给我取外号了!我讨厌死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