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作文:谈理想
王国斌
不知是谁掀起畅谈理想的话题,天天晚上森林的小动物们都聚集在一起,高谈阔论起来。
小公鸡挺起胸膛“喔——”叫一声,眉飞色舞地说道:“我声音清脆、洪亮,不亚于周杰伦的嗓音,我今后要当个歌手,举办个人演唱会,大家可是我的 ‘粉丝’哟!”
小马蹬了蹬前蹄,眼里闪烁着快乐的光芒说道:“我奔跑的速度最快,比那个‘亚洲飞人’刘翔还快呢,我要永夺110 米跨栏选手冠军,摘取金牌!”
小牛瞟了一眼,很不服气地说:“你们别自不量力了,你们瞧我身强力壮,干活又卖力,不比你们差,我将来要像徐虎一样踏踏实实,全 心 全 意 为 人 民 服 务 , 争 做 一 个 优 秀 的 劳 动 模 范 , 这 是 我 的 奋 斗 目标!”
小猴从树上跳到地上,大声说道:“大家不要争了,听我说。我打算今后要开一个全球最大的水果公司,我要做一名公司总裁,专营各类水果,猕猴桃、芒果、香蕉„„应有尽有,我要挣很多钱,届时,欢迎大家光临我这!”
此时,一直站在树梢上的猫头鹰清了清嗓子说道:“你们各有各的理想固然是好的,不过也不能天天纸上谈兵呀,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在大家畅谈理想的时间里,还能做很多事情呀!”
小公鸡、小马、小牛和小猴听了都若有所悟,大家一哄而散各忙各的去了。
的确,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河上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