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勤俭朴素,他干了一辈子修车却从不叫一声苦,他却是我最敬佩的人。
一天下午,金灿灿的阳光温暖地照向大地。我在楼下玩我的小球,球弹得非常高,一跳一跳的在阳光下闪着光。我刚玩一会儿,只听“嘭”的一声,球爆了,我急得眼泪都快流了下来。“要是能再玩儿会儿就好了。”我叹了口气捡起了瘪了的球,垂头丧气地就要走。“孩子,需要什么帮助吗?”一个温和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我一回头,看见是修车的老爷爷。“那可不行,您的车还没修完呢!”我推辞说。“不差这几分钟!”说着,他从我手里夺过球,拿起气针快速地打起气来,头上冒出了汗珠。一种特殊的感激、敬佩回响在心头。“拿好了!”老爷爷把打好气的球递给我。我轻轻地说了声:“谢谢!”此时,我的心被爱填得满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