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的修车老爷爷
常熟市谢桥中心小学四(1)班 郁方吴
我家门口,有一个自行车修理摊,摊主已经六十高龄了,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他,黑黑的皮肤,矮小的个子。路过的人看见他都会和他亲切地打招呼。他的修车技术精湛,价格便宜,谁家的自行车坏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
他乐于助人,特别爱护小孩子。孩子们的小自行车坏了或是小皮球没有气了,他会为我们免费提供服务。记得五岁时,我最喜欢的小皮球没有气了,便跑到他的修车摊上去,轻轻地对她说:“爷爷,我的小皮球没气了,帮我充一下气吧!”他笑眯眯地回答道:“好的。”便戴起老花镜,准备给皮球充气。谁知他的充气针太粗,插不进充气孔。他满脸歉意地说:“小朋友,对不起,我的充气针太粗,充不进去,你明天再来吧!”
第二天,我再到他的修车摊上时,他拿出一枚很小的充气针,一会就给我的小皮球充满了气。我欢天喜地地拿起皮球一蹦一蹦地去玩了。事后我才知道,他为给我的小皮球充气,特别到别的修车摊去买了充气针,还花了五元钱。第二天妈要我给他五元钱,他坚决不收,还眯着小眼说:“以后你的球没气了,尽管来找我。我准备好了各种型号的充气针。”
多好的修车爷爷啊!现在想起这些,我的心里还暖洋洋的。东去秋来,六年过去了,修车老爷爷一如既往地为人民服务。她的善良,他的坚守,他的乐于助人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多么可敬的老爷爷啊!
指导:黄惠娟
一个可敬的人
我的爷爷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老百姓,一提到他,我的敬佩之情就油然生。
我非常尊敬我的爷爷。他虽然两鬓已白,但他从不服老。爷爷走起路来腰板挺直,脚步较快,如果在背面看着他,没有人会认为我爷爷已经是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了。我的爷爷非常爱运动,他每天一大早就起床跑步,还不停的唠叨:生命在于运动。正是他坚信的真理。另外,他还一直坚信活到老学到老的这句话。每天早上吃过早饭,爷爷都会坐在桌子旁写诗,画画。
我的爷爷也很喜欢帮助别人,记得有一次,爷爷家的对门暖气漏水了,爷爷穿着背心,把漏水的地方堵住,完事之后,爷爷的衣服都湿了。还有一次,爷爷家的邻居顾人刮大白,没想到刮大白的人耍赖,总讲条件,刚刮了一大半就走了。于是,我爷爷通过自己看到的经验给邻居刷了一遍。我非常佩服爷爷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更尊重他的人品。所以,爷爷是我心中最敬佩的人。
一位可敬的老爷爷
今天放学回家,妈妈带着伞来接我,我们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走着走着,天突然下起了雨,雨滴很大,妈妈赶紧打开伞把我搂进怀里。这时候一个小男孩从我身边跑过去,他没有带伞,双手抚着头,衣服已经被淋湿了,就在这时我听到一个声音,“小朋友,不要跑,小心摔着,你来和我一起走吧!”
我一看是一位慈祥的老爷爷正撑着伞向小男孩走去,小男孩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谢谢爷爷,”老爷爷说:“不用谢,”说完就把小男孩紧紧地搂在腋下,深怕他再淋湿。雨越下越大,老爷爷就这样一直搂着小男孩走着,他把伞的大部分撑在小男孩身上,自已的肩上却已被雨水打湿了,他们就这样一直走着,走到了一幢宿舍楼前,小男孩说:“老爷爷,我到家了,谢谢你送我回家,”老爷爷说:“快上楼吧,家里人要担心的,”说完老爷爷朝着反方向走了。
看着老爷爷远去的背影使我很受感动,我也要学习老爷爷助人为乐的精神,让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都充满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