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日记300字:下雨了
江南,烟雨朦胧。六一儿童节,下雨天!——六一儿童节日记 300字:下雨了
深黑的瓦片铺在屋檐上,一层又一层,形成一道金鱼儿的鳞,真美,而有的间隙处知从那 儿飘来的草,草儿很暗然,等待雨儿的到来……突然,雨悄悄地来了。这时草儿很高兴,因为雨儿给了它生机,雨从间隙中一道又一道地滑落下来,我赶紧躲到屋檐下,看着雨一滴一滴地 往下着,滴在我家的青石板上,在青石板上开出一个漂亮的水花,真美。
于是,水越下越大,哗啦啦……在地上形成一条弯曲的小水流,而上面还漂着早上奶奶摔掉的小白菜叶, 顺着水流往坡下流,那青青的小个儿,像一帆小船……
突然,隔壁的小妹妹撑着雨伞看脚丫用两只脚交叉把水流挡住,水流就越来越高,一不小心把她的裤脚给沾湿了,小妹妹赶 紧用手把水拧干,因为她妈妈会骂她的,这时代的孩子,还是和我们童年一样,充满着天真。
从远处望去,徐爷爷家的那棵老松树吸引住了我,那树上的绿叶,被雨沾上了雨滴,每一片风一吹,欲静欲动,像冰雹一样,全部都一瞬之间掉下来,干的地一下子就湿了,我突然 一下子就呆住了,徐爷爷自己种的老松树,晴天能为我们挡住火辣的太阳,雨天能挡住雨水,真是两全其美。令我回味无穷,我希望时间就停在这一刻。
雨——还在下着,在农村里 小巷里,大城间,在人们的心中。真好!用不变的心诉说着——就在六一儿童节的下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