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厨艺作文600字
谁都有一技之长,虽然我的妈妈学历不高,但是为我们家的温饱问题付出了许多心血。每次吃饭前,那阵阵诱人的香味,总能让我停下手中的作业,奔到餐桌旁大饱口福。
我妈妈不但烧的菜好吃,而且菜式各种各样,有蚂蚁上树、西红柿炒鸡蛋、韭菜炒蛋、大白菜炒干丝……其中,我最喜欢吃妈妈烧的香椿头炒鸡蛋,那可真是色香味俱全!香椿头的香味和鸡蛋的营养融合在一起,真使我百吃不厌。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可是早上还是坚持去上学,然而,在学校的时候,我不仅没有精神专心听课,就连老师布置的作业也没有认真完成,施老师看出了我的疲惫,便让我回家去了,回到家,我放下书包,一下子就倒在床上睡着了……
到了晚上,妈妈回来了,她看见我生病的样子,十分着急,便把被子帮我盖好,然后把一条冷毛巾敷在我的额头,再到冰箱里拿了一个鸡蛋,放在油锅里给我炸鸡蛋吃,“呲啦呲啦”的炸鸡蛋声把我惊醒,我在朦朦胧胧间看见一个身影向我走来,是妈妈!我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很多,我用鼻子嗅了嗅,嗯——是炸鸡蛋的香味儿,原来,妈妈为了让我的病快点好,特意在网上查了一种适合我的治疗方法——炸鸡蛋。我从床上坐了起来,端过盘子,津津有味的吃起了炸鸡蛋,这炸鸡蛋又香又脆,好吃极了,不一会,我便把一盘炸鸡蛋干了个精光,妈妈端过盘子,摸了摸我的额头:“太好了,烧退了,这种治疗方法果然有效!”妈妈的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我立刻觉得有精神了,头也不那么痛了,要不是妈妈那高明的方法,我恐怕现在还在昏昏欲睡呢!
母爱使我脱离了疲惫的身体,使我充满了精神,使我能好好的写作业。母爱真是一种伟大的力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