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兔子与上帝》有感600字
无论人或兔子,只要有生存就会有竞争,而任何东西都会有优点与不足,都有利弊的两面。我们不该只看不足,而忽略了其优点。这就是《兔子与上帝》这篇文章给我的启示。
大家都知道,兔子是世界上最善良的动物了,它只吃草,什么也不伤害。正因为如此,它受到了不少动物的伤害。终于有一天,兔子向上帝诉苦,一共先后提出了四次你要求,分别把它变成鸟、鱼、人和上帝,一个比一个过分。原因是鸟会被老鹰抓,被毒蛇咬;大海里都有“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斗争;人类发动了战争,无数的贫民流离失所,死于饥饿和寒冷。对于兔子最后一个要求,上帝只说了一句话“上帝只有一个,上帝多了也会打架。”这是一句多么富有哲理的话啊!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又何尝不是像兔子一样呢?记得有一次,校长给我们上课,他点了全班最差的一个同学的名字,然后叫我们说出他的优点,可我们想了老半天,也说不出来。接着,校长又叫我们说那位同学的缺点,大部分同学想都没想,站起来就说出了一大堆缺点,真是十个手指头数也数不清啊。为什么同学们的反应会这样呢?那是因为大家都只注重了他人的缺点而忽略了其优点。罗丹也曾说过“美到处都是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要是细心观察一下,你就会发现每个人都是有优点的,只是有的比较明显,而有的比较难以发现罢了。
其实,当你遇到困境时,只要换个角度去想想,相信结果必定会更好,你也会有所收获。就像兔子,它当时要是想到,我跑得那么快,动物们都赛不过我,它还会抱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