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公交车上的爱
一次,我和奶奶去坐公交车,因为我们上车地比较早,所以坐到了两个比较好的座位。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一位妇女上车了,那位妇女的眼皮不停的打架,显然,那位妇女已经很累了,这不算什么,她手里抱着一个小孩,小孩很不乖,用手一个劲地抓妇女的头发。她摇摇晃晃地走到我身旁,这时坐在身边的奶奶看不下去了,站起身来,把座位让给了妇女。我紧紧地拉住奶奶,发现那位妇女时不时地向奶奶笑。奶奶见她在笑奶奶也笑了笑。奶奶笑时,脸上泛起三道波纹,虽然不好看,但那里有爱。奶奶的爱启迪了我的爱,我想:我现在已经长大了,也要尊老爱幼!当即我就把我的座位让给奶奶坐,奶奶就是不领情,我装作不开心的样子说:“我叫你坐你就坐!”奶奶只好乖乖坐下。回到家,我觉得奶奶太了不起了,她让我明白,爱,体现在点点滴滴事情中。
公交车上的故事
我家离学校很近,上学不用坐公交车。常听同学们说坐公交的种种难处,甚至有的司机到站看人多竟不停车,害得有些同学常常迟到,我为此忿忿不平。没想到难得坐一次车的我今天竟遇到了一位非常好的司机叔叔。
中午,我去爷爷家吃饭。吃过午饭,因为怕迟到我便提早了一会儿赶上了一辆车。这辆车上几乎全坐着学生,新安的,勺湖的,还有最多就是我们附小的。当所有“学生站点”的学生都上完后,这位司机叔叔竟对着一车学生亲切而大声地说:“小朋友们好”!没等我反应过来,几乎全车的同学都大声回答:“叔叔好!”“小朋友们都安静下来,大家唱首歌好不好?”叔叔高声说。“好——”“小鸟在树上歌唱,风儿……”愉快的歌声回荡在整个车厢。我心里一愣:竟然还有这么好的司机?有这么文明的班车?
当新安小学的站点快要到时,这位叔叔又对着我们说:“新安小学的小朋友来排队。”几名同学便排好队站在了车门口,司机叔叔将车开到了站点,又向那队同学说了声:“小朋友们再见!”“叔叔再见!”那队同学也有礼貌地答到。在勺湖小学站,叔叔没有停在规定站点,而是把车开到了离学校最近的路口再和他们告别。下一站就是我们学校了,司机叔叔同样把车停在了离我们学校最近的路口,然后他离开自己的驾驶座,对着长长的学生队伍愉快地挥挥手说:“小朋友们再见!”整齐而响亮的“叔——叔——再——见!”是给他的最好回报。
下了车,我的耳畔一直回响着叔叔那愉快而亲切的话语。这位叔叔能做到让每一位乘客高高兴兴上车,开开心心下车,他不正是共建和谐社会的典范吗?想着这些,我突然觉得自己的心情格外轻松起来,就像那蓝天,那白云,那样的明朗、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