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
“嘀嘀,嘀嘀”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她好似在找座位,于是,我急忙起身扶着老奶奶坐上了
座位,而老奶奶抚摸着我的头说:“小朋友,谢谢你,你真是一位好的小学生。
很快到站了,我扶着老奶奶下了车,说了一声再见就往学校奔去。
让爱无处不在
让爱无处不在,我们需要爱。人与人之间的关爱,朋友之间的友爱、父母之间无私奉献的爱。在家中,我们有父母的疼爱;在上学放学的路上,我们有人与人之间的礼让关爱;在学校里,我们有朋友之间纯洁的友爱。爱无处不在。
在公交车上,我们可以看到学生中、青年给老人、孕妇让座的行为。这看似小小的一个起身、站立的动作,却蕴含着对他们的一种无声息的关爱。让座后得到感谢,其实也是一种心灵的回报。让我们把这种无声息的爱传扬下去,让公交车上的爱无处不在。
在学校里,向来往的老师问个好,是对老师的敬爱,老师辛苦教学,我们能做的只有这样以及用好成绩去回报。遇见同学打个招呼,有问题大家一起解决,有困难大家一起帮忙,互帮互助,体现了这友爱的无处不在,友爱的重要性。让我们把这种敬爱师长、礼让团结的爱传扬下去,让校园里的爱无处不在。
在家里,有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最温暖的父母之爱。在我们孤苦无助的时候,谁陪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生病难受的时候,谁陪在我们身边?在我们遇阻受挫的时候,谁陪在我们身边?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父母。孤苦无助之时,他们给了我们温暖的怀抱;生病难受之时,他们给了我们细心的照料;遇阻受挫之时,他们给了我们坚定的信心。他们的所作所为,图的是什么?那是一种无私的奉献,温暖且伟大。让我们把这种爱传扬下去,不求回报,让人世间的爱无处不在。
人类是高等动物,而爱是高等思想。让我们学会礼让之爱、关爱、友爱。让爱因我而生,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