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1年11月入党转正思想汇报:铭记那段峥嵘岁月(1)
2011年11月入党转正思想汇报:铭记那段峥嵘岁月
敬爱的党组织:三年了,在武汉呆了整整的三年,这一刻,才知道,这个而今繁华缤纷的城市历经了多少的沧桑,这里的发展和改变历经了多少代人的努力。三年了,听了无数的关于辛亥革命的介绍,以为自己已然把武汉的红色历史了解了十之八九,这一刻,才知道,这座城市的底蕴,远比我和你想的要深的多得多。下了稀稀疏疏的细雨,本不是出外观赏的好日子,但我们还是去了,有对一个没有去过的地方的好奇,更多的是想对党曾经走过的历史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换而言之,这是一个党员对于我们而言充满的神奇魅力。参观的过程进行的很快,一方面,导游对这些历史的记忆很熟稔,介绍起来朗朗上口;另一方面,我们对|这些历史还或多或少有部分印象,很多东西都慢慢的翻出来了。从参加“八七会议”的同志们的雕像到他们开会的会议室;从瞿秋白用过的旧扇子,李维汉用过的烟斗,到最后他们开会摆放的每一张凳子;从“右倾主义”错误的纠正,南方局、北方局、长江局的建立,到秋收起义等一系列起义的成功;一部部串联起来的板块渐渐形成了一部电影,澄清着一幅清晰的历史画面。忽然觉得,生在21 世纪的我们已经忘却了好多的历史,,那些大革命时的情形,那些为了革命形势扭转而付出生命的前辈,我们又还记得多少呢?也算是大家增长知识的一种途径吧,在二楼“八七会址”的会议室,我们举行了一个小小的有奖竞答,就是对我们参观过的一些板块的内容进行一个回顾,成绩很可观,每个人捧着好几个棒棒糖回家,也是这次参观的一场完美谢幕。我想,“八七会址”成立专门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充分说明了“八七会议”的历史意义。“北伐战争”胜利以后,革命势力的猛烈发展,直接威胁到帝国主义的在华利益。1927年3月,帝国主义借口外国领事和外侨生命财产受到损害,命令它们在下关的军舰对南京市内的北伐军和市民开炮轰击,制造了中国军民死伤2000余人的南京惨案。随后蒋介石发动的“四一二”***事变,汪精卫的公开**,以及陈独秀的右倾投降主义错误,宣告着第一次国内革命的失败,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关键时刻,**中央政治局于1927 年8 月7 日在汉口召开了紧急会议,即“八七会议”。会议给正处于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的中国***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会议正式确定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并把领导农民进行秋收起义作为当前党的最主要任务。从而使全党没有在白色恐怖面前惊慌失措,中国革命从此开始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不可想象,我们脚下站着的地方,曾经来过一些人,曾经召开过一次会议,而改变了中国的历史,改变了中国革命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