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党的阳光下作文
七天长假刚过,秋日的清晨,。我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学校。我们的学校位于射阳河畔,是一所省级希望小学。走进班级,眼前宽敞明亮的教室内,被摆放得整整齐齐的桌椅,以及雪白无瑕的墙壁,乌黑光亮的黑板。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怎不让人心旷神怡。 课堂上,语文老师问我们说:“同学们,国庆假期,你们有没有将老师推荐的《生活在党的阳光下》这本书看完?”大家纷纷点头,说:“全都看完啦”。老师很满意,他说:“ 其实啊,我们每个人都是生活在党的阳光下。就拿这所学校来说,有谁知道,谁给我们建造起来的呢?”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中国共产党。”“对,我们这所希望小学。就是在党的领导下,由社会各届爱心人士出资建造的。”老师笑着说,“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来自于共产党的给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是千真万确的。”听完老师的一番话语,我非常感动。最后老师作了总结,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我希望大家回去后,和你们的父母长辈多交流交流,好好地感受一下今天的幸福生活。” 一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缠上了爸爸,让他给我讲讲我们家过去的事情。爸爸说,在他们小时候家里也是很穷的,一共四口人,别说吃饱穿暖了,能有东西吃,有衣服穿大家就谢天谢地了。他还说,小时候,只有过年时,爷爷奶奶才去买一些肉,爸爸高兴得就像是天上掉下了馅饼,一家人都争着去吃,最后吃得连汤都不剩,而这一天,是爸爸一家吃得最饱、最开心的一次。正因为有了共产党, 我们才在党的阳光下才拥有了今天这样一份幸福的生活。 俗话说,吃水别忘掘井人,你们可别忘了党的恩情啊! 今天桃李芬芳,明天必将祖国栋梁。我们坚信,在党的阳光下,我们 一定会不负众望,奋发图强,让祖国继续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