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学画的故事》读后感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读《徐悲鸿学画的故事》,被文章中感人的情景深深地吸引住了,眼前不断浮现出徐悲鸿年轻时在巴黎学画油画的情景。当时,有很多外国来学油画的学生经常看不起他,徐悲鸿决心一定要他们比试比试。从此以后,徐悲鸿学习油画就更加刻苦了,一年后,他终于把油画画的完美无暇,受到了法国有名的艺术 家拉蒙 先生的好证。还多次在绘画比赛中获得比赛的第一名,轰动了整个巴黎的美术界。他还为中国人民争了一口气。故事告诉我们,不可以在困难的面前低头,不被困难屈服,加倍地努力,克服种种困难,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读完了这一篇文章,让我情不自禁想起了几年前发生在我家里的一件事。 《徐悲鸿学画的故事》读后感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爸爸找我问话,教训我说:“看你写的字,一塌糊涂,还比不上你弟弟写的字呢!”我当时非常惭愧,心想:难道我的字真写得那么差?我不甘心,决心一定要把字写好。于是,我就买了一本铅字贴,天天不停地练。大约过了一年半,我写的铅笔字大有进步。连平常最爱批评我的爸爸也开始表扬我了。 从徐悲鸿的身上,我学会了刻苦学习,坚持不懈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