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我们全家去广州游玩。我们一下飞机,就感觉到南国的风扑面而来,广州真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城市,那里绿树成荫,鲜花烂漫,空气清新,到处是鸟语花香;街道整洁干净,高楼耸立,豪华气派;大山层层叠叠,连绵起伏,远远望去,真像一幅优美的山水画! 白云山是广州的游览胜地,我们走在浓荫蔽日的山间小路上,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凉爽与惬意,山上一些高高矮矮的小房子,不禁让我想起我们刚学的诗句“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虽然白云山没有火红的枫树林,但是满山的青翠欲滴更让人流连忘返! 越秀山又是另一番景象了,在这里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很久以前,广州大地一片荒凉,一天,白云缭绕,空中出现了五位仙人,他们骑着五只羊,每只羊的嘴里都含着一颗稻穗,五只羊将稻穗撒向广州大地,仙人驾云离去,而五只羊却落地化为石头,从此,广州大地青山绿水,稻谷飘香,人们过上了富有的生活,广州人民心怀感恩之情,所以将广州称为羊城。在越秀山,我们还参观了广州博物馆,了解了广州的历史沿革,尤其是鸦片战争以来,广州人民的英雄壮举,让我敬仰!中国革命的先行者 孙中山 先生就是这里的杰出代表。 广州真是一个美丽又富饶的地方,它就像一颗明珠镶嵌在祖国的南海之滨,它充分展现了我们祖国的美丽江山,我爱广州!我更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