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六年级作文
我只不过是一名简简单单的小学生,不过心中却时时刻刻记着一位英雄,她激励着我不断向前。她不是保家卫国的海、路、空军,也不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她是谁?乒乓球高手——张怡宁。作家、画家、科学家、气象学家„„我为什么偏偏喜欢她?
因为她阳光,她刻苦,她努力,她热爱乒乓球,她的平常生活与比赛时判若两人。比赛时,她把对手当成敌人,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扣杀,拼了命去打,不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毫不留情,直到对手甘拜下风。2008 年夏天,我天天关注着电视机,渴望着张怡宁身影的出现。然而,我没有失望,她真的参加了乒乓球比赛。我在电视机旁眼睛都不眨一下地看着张怡宁的一举一动,生怕漏掉什么细节。最后一场比赛了,我屏住呼吸,皱起了眉头,咬住了嘴唇,只见她用乒乓球拍微微地扇了几下风,然后左手把球一扔,右手再用球拍稳稳地打过去,对手再以同样的方法回球,张怡宁只移动了几下身子,看准时机,握着乒乓球拍使劲一击,又扣了一个球„„这时的我已经融入到比赛中去了,我仿佛就是张怡宁,正在和世界顶级高手打得不分胜负。“耶!”当我回过神来,听到的就是电视里传来的观众们的欢呼声了,我猛地一惊,才发现比赛已经结束了,张怡宁获胜了!只见她握了握拳头,好像也在庆祝自己的成功!
台后的她在如痴如醉地玩着手机游戏,看!她虽然赢了,但却没有丝毫的骄傲,值得我们学习!“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句歌词激励着我,她也永远的藏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