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 闭着眼睛走出教室
今天,金老师给我们玩了一个游戏,游戏的名字“闭着眼睛走出教室”。 一上课,老师就说要跟我们玩一个游戏。同学们一听要玩游戏,兴奋得不得了,都七嘴八舌地议论着要玩什么游戏。当 老 师 说 要 我 们 体 验 一 下 盲 人 的 生 活 时 , 我 们 都 感 到 很 吃 惊 。 首先,老师让我们用红领巾蒙住眼睛。眼睛被蒙住了,什么都看不见了,眼前一片黑暗,我只能在黑暗中摸索着,眼睛看不见,肯定难免跌跌撞撞。接着,老师让我们原地转三圈,我为了不让自己滑到,只能弓着腰,双手伸开慢慢地转,但是还是会撞到椅子。在我转的过程中,听到“哎哟哎哟”的声音此起彼伏,我想肯定是两个人不小心撞到了一起。我转完三圈后,感到头晕眼花,这三圈就像渡过了漫长的三个小时一样。黑暗真是太可怕了,盲人是怎样渡过这黑暗的一生呀!然后,老师又让我们走出教室,这可有点难为我了,因为闭着眼睛转圈都很难,走出教室的难度就更大了,我只能双手扶着桌椅,确保自己不会摔跤,脚步一点一点地往前挪,生怕撞到什么东西。咦?是谁挡住了我的路?我的眼睛被蒙住了,什么也看不见,只好往边上移点继续往前挪。突然,一阵吵 闹 声 传 入 我 的 耳 中 “ 不 要 挤 啦 ! ” 。 “ 是 谁 在 挤 我呀?”„„ 过了一会,经过一阵磕磕绊绊之后,我挤 出 了 人 群 , 忽 然 听 到 一 个 声 音 : “ 好 了 , 把 红 领 巾 摘 下 来吧。” 我高兴地把红领巾摘下来,眼前一片明亮,心想:黑暗真是太可怕了!我庆幸我有一双眼睛,因为它们让我看见了光明的世界,我们一定要好好地保护它们。可是那些盲人却并不拥有这双明亮的眼睛,所以我们这些五官健全的人一定要多多帮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