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只小猫,它是我的开心果,长得跟小老虎似的,只不过它身上的条纹是黑色和黄色的。它的名字叫阿咪。阿咪的叫声很细很清脆,我最喜欢听它叫。它很顽皮,和塑料袋有着不解之缘。到底怎么回事呢?你们听我接着讲—— 根据我的观察、研究,它最喜欢塑料袋。每次闲着没事干,我就拿一个塑料袋逗我的开心果玩。我把袋子敞开口,放到它的面前,它立刻就钻了进去,然后躺下打起滚来,露出雪白的白肚皮,两只前爪抓着袋子,嘴还在那咬袋子呢!看到这逗得我哈哈大笑,它似乎知道我在笑它,赶紧站起来扭扭屁股,好象有点不好意思呢。不过一会它就又接着玩起来。玩着玩着,不知不觉睡着了,袋子就成了它舒服的被窝。醒来以后,又玩个不停,直到把袋子抓成碎片儿。 塑料袋不仅是阿咪的好玩具,饿了的时候,袋子里的鱼鳃还可以添饱它的肚子。每当它见我拿着装着鱼鳃的袋子回来,尾巴就翘得老高,欢欢喜喜地迎接我。我故意把鱼鳃藏在身后,它就蹭我的腿,好象在央求我;如果我还不给,它就亮开嗓门给我叫。这时我故意跑让它追,它仿佛知道追上了袋子里的美味就是自己的了,所以就卯足了劲追,我没它跑得快,就只好给它了。吃饱了,阿咪就卧在窝里心满意足地舔着自己的小爪子,肚子咕噜咕噜地叫,那样子别提多惬意了。 瞧,我的开心果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