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渔舟唱晚的作文
上午,妈妈带我去学电子琴,老师布置的曲子是《渔舟唱晚》。老师弹给我听的时候,我就觉得这首曲子很耳熟,同时,我也觉得这首曲子很优美,很动听。没等老师弹完,我突然想起了中央电视台的天气预报节目,这不就是它的背景音乐吗? 经过几遍练习,我已把曲子弹得很熟了。弹着弹着,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幅美丽的画面:我好像站在滕王阁的最顶层,眺望着烟波浩淼的洞庭湖,那湖水被火红的晚霞照得通红透亮,就像铺了一大块柔软的丝绸,美丽极了!湖面上飘着几只渔舟,渔翁们一边摇船,一边唱着古老的歌谣,而湖面上空还飞翔着几只野鸭子,映着霞光,伴着水色,在嘎嘎地叫着,那嘹亮的鸣叫声在久久地回荡„„啊,这不是我们课本上的诗句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吗! 多么优美的意境,多么动听的乐曲!我想,你如果用心地听一听《渔舟唱晚》这首曲子,或者用心地弹一弹,你肯定也会像我一样深深地陶醉其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