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晚饭,我和姐姐商量好一起去叔叔家玩,叔叔家就在村庄的另一头,之间有一条田间小路。我们打着手电,高高兴兴地出发了。路上,我们边说边笑,这时,迎面走过来一个人,他头上的手电发出刺眼的光芒,我们顿时立在那儿,不敢向前。一会儿,他走到我们面前,一看,原来是邻村的王伯伯,只见他手里拿着个塑料袋,里面不时传出“呱呱”的声音。“是青蛙!”我和姐姐异口同声地说道。王伯伯好象没听见我们的惊叫声,继续向前走去。望着那渐渐远去的灯光,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姐姐拉了下我的衣角,我转回头,继续赶路。一路上,我努力地倾听青蛙的叫声,也许它们被王伯伯吓坏了,竟然没有再听见一声蛙叫。 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叔叔家,我把刚才的情景和叔叔说,谁知,叔叔,竟然说:“青蛙肉的确很好吃,还能卖个好价钱呢,要不,今晚我带你们去抓。”听了叔叔的话,我的心顿时凉了一截,我说:“不去,青蛙可是庄稼的贴身‘保镖’,庄稼一旦被害虫‘欺负’,如果被青蛙发现的话,它就会用它那长长的舌头把害虫吃的精光。一只青蛙一天要吃120 只害虫,一年能吃1 万到1.5 万只害虫,这是多么巨大的数目呀!能省下不少买农药的钱啊!”听了我的话,叔叔笑了笑说:“我也是开个玩笑。”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而现在走在田间小路上,再也听不到青蛙们的大合唱,就连独唱也很难听到了。是青蛙遇到了最残忍的杀手:人类!为了赚钱获利,有人毫不留情地捕捉青蛙,见一只捕一只,不捕尽捉光绝不罢休,一口气捕上上百只,装进绿色的尼龙网袋里,拎到集市卖。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 有蛙的叫声农民就有播种的希望,有蛙声就有收获的喜悦和欢乐!蛙是农民的朋友、田野的歌手、庄稼的卫士、丰年的报喜者。可是有人却利欲熏心,谋财害命,不顾生态环境,不要人类的朋友,欲将青蛙捕尽杀光而后快,这是多么愚蠢而残忍!如果我们都能保护青蛙,保护生态环境,我们的家园将充满自然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