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是什么在响?“哗哗哗、哗哗哗„„”原来是水在流,我发现水龙头开着,水正“哗哗哗”地往外流,看着这水白白的浪费,我赶紧跑去把水龙头关掉。我想:如果每个人都节约一滴水,那么我们将都会多拥有一滴水。朋友们啊!你们可知道,在你们浪费水的同时,有多少人却忍受着饥渴的煎熬?请珍惜每一滴水吧! 看!那是什么?水沟里白白的大米正在流淌,是谁不小心把大米白白的浪费?看了此景,我的心真的很痛。同学们,你们读过《悯农》这首古诗了吗?这些大米可是农民伯伯用血汗换来的呀!请珍惜每一粒米吧!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愿我们都能做个勤俭节约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