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四年级作文:拖堂
音乐课拖堂、语文课拖堂、常识课拖堂„„一拖就是五分、八分或十分钟,还没出教室的门,下节课的铃便又响了,我们便又要狼狈地回到自己位置,继续听课。有时,同学们因为接连没有休息,而无精打采,被老师误会成不认真听讲,哎!你们说,这不都是老师们拖堂惹的祸吗?有一次,数学课开始了,数学老师为我们讲着“分数(百分数)应用题”,同学们也十分积极地举手发言,讲出自己想出的办法,可却被老师拒绝„„因为我们的议论纷纷,却让老师的课没讲完,老师气极了„„下课铃声响了,这会儿一些爱打篮球的男同学已经拿起篮球,做好向门外跑的姿势,还用眼神告诉别人一块儿去打。一些打羽毛球的同学已拿起羽毛拍,在桌上敲打着。爱跳皮筋的小美美们已拿好皮筋,约好人,只等老师一声令下“下课”,就往外冲„„全班同学都期待着。可老师却继续上课,直到中午要吃饭了还在拖堂上课,一些同学已经抱着肚子了,一些同学已经饿得趴在了桌子上,一些同学已悄悄地将自己带来的水果大口大口的吃着„„教室里不时传来“咕咕”地响声。不知过了多久,我们终于“解放”了„„但已没有力气了。老师们,我要对你们说,抽走我们的课间十分钟虽然让你们的课讲完,但我们少了这课间十分钟,只能让我们感到很疲惫,那么,你们再怎么讲我们也听不进去了。希望你们能理解,别再拖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