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放暑假,爸爸就叫我去他在上海的工地“打工”。我坚决反对:“我不去!”爸爸说:“我给你发工资还不行吗?一个月六百!”“你这是招收童工,是违法的,发一千元我也不去。”爸爸说:“帮爸爸干活算什么童工啊。”妈妈是法律老师,我还是问妈妈去。妈妈说帮爸爸干活不算招收童工。没办法,妈妈都这样说了,我只好去当“童工”了,唉。初到工地乘了一夜的快客,早上五点多到了上海。拦了一辆TAXI 去了工地,刚到工地时我真想倒头就睡,可是马上就要吃早饭了,只好熬住。吃饭时,我发现早餐只有稀饭、油条、咸菜。没办法只好勉强吃点填肚。刚吃完早饭,爸爸就给了我个安全帽,让我跟他巡视工地。这个安全帽好大,戴在头上可真滑稽。施工地点在十四楼,我们乘电梯而上,我发现这里的电梯又闷又臭有一股浓重的橡胶味,我不禁打了个寒噤,因为爸爸在家里就说过准备让我开电梯。到了十四楼,工人们正热火朝天的地工作。我环顾四周,这里的环境差极了,没有窗户,密不透风的,闷热得像个大蒸笼。听说工人们要干八个小时,但我呆在里面不到几分钟,就汗流浃背了。赶紧向老爸请“假”,老爸同意了,我赶忙开溜。到了七层我住的房间,我一下子就倒在床上,把头上的安全帽摘下来,摸了摸头发现全湿了。郁闷啊,我无法想象剩下的6 天怎么过。伙食我一觉就睡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到了,赶到一楼食堂,发现午餐还比较丰盛。有鱼有肉有青菜,都合我的口味。我夹了番茄炒蛋送进嘴里,“哇”我叫了起来:“怎么这么咸!厨师是开盐场的啊!”我猛然想起,在高温下工作流了很多汗,须补充盐份,菜也要烧得咸些。我有点咽不下去,环顾周围,发现工人只有大锅烧的四菜一汤,而我们的菜是小灶烧的,有六、七个菜,比工人好多了,就硬着头皮吃了下去。想起平时在家里,妈妈烧了一桌的海鲜,我还挑肥捡瘦地说没菜。我越来越后悔答应老爸来上海“打工”了。住宿这次老爸装修的工程是宾馆翻修,所以住在宾馆里。这原来是一个四星级宾馆,住房条件当然很棒 ,宽大的床铺、雪白的被单,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可万万想不到的是因装修停止营业中央空调被关了,空调成为摆设,更惨的是,我们睡的还是被子!上海的气候比温州热,入夜了还不见一点凉风,闷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全身粘呼呼的。夜深了,我辗转反侧,无法入眠。夜里休息不好,白天打不起精神。到了第三天老爸终于买来了凉席,但还是很烫。实在没办法,就把凉席用冷水浸到浴缸里,再拿出来睡,虽然湿漉漉地贴着背很不舒服,但凉快多了。想到在家里睡觉时,我每次都把空调打到十八度,再盖上厚厚的鸭绒被。妈妈老说我太奢侈了,但我依然我行我素。现在想来,的确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