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小学生考试的作弊方法真是越来越多,手段越来越高明,就拿我们班上学期的某一次语文考试来说吧。那天上课铃声一响,同学们连忙回到各自的座位做好,这时一个男同学大摇大摆地来到讲台上,大声地说:“考试作弊,齐心协力,如有告密,下课暴力”。不少男同学也连忙跟着起哄:“对,对,看你们谁敢告密。”还挥舞着拳头示威着。突然,老师出现在教室门口,教室里一下子鸦雀无声了,那个站在讲台上同学也尴尬地回到座位上。考卷发下来了,我粗粗的看了一下,怎么这次考卷这么难。老师大概讲了一下,就让我们开始动笔,只听见“唰唰”地写字声,我抬了起头左顾右盼了一下所有同学,只见左边的一个同学正拿着一张小纸条在飞快地往考卷上抄写,我紧张地看了看老师,只见老师正一步步向那个同学逼近,我真替他捏了一把汗,要是被老师发现他就惨了,不仅考试成绩要作零分处理,还要找来他的父母 “谈话”,不幸的是那个同学还是被老师的火眼金睛给发现了,老师站在那个同学的桌前,不知搞怎的,那同学的警觉性还是挺高,在老师来地之前早先一步把纸条塞进兜兜里。老师让他那出那张纸条,他死活不肯,老师生气了硬要他拿出来,他才扭扭捏捏地拿出那张纸条,大声朗读道“打死我也不抄”,原来是这六个大字,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起来。老师也拿他没办法。另一边的某个同学正伸长脖子在飞快的抄旁边同学的考卷,老师马上就看见了,刚刚有一个未解决,现在又来一个,新仇加旧恨,老师飞快地走到那同学位子旁,问:“你在干吗?”那同学一看是老师,不屑一顾的说:“脖子扭了,活动活动筋骨也不行吗!”老师气的火冒三丈,可就是拿他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