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四年级作文:捡到30元钱
我身边带的钱从来不超过10 元,而一天放学,我在学校操场上捡到了30 元钱。30 元钱对我来说是一个庞大的数字。这天正好是我做值日,打扫好卫生已经很晚了。我背上书包走出教室,走着走着觉得脚下被什么拌了一下,低头一看,原来是鞋带松了,于是我弯下腰系鞋带,突然,我发现在花坛旁边静静地躺着一叠钱,我连忙拿起看了看,是3 张十元的纸币。我紧张地往旁边瞧了瞧,操场上一个人也没有。我又拿起钱来仔细的看了一下,是真的。我心中一动,赶紧把钱塞进口袋里。我边走边想:去把钱交给值日老师太不爽了,这30 元钱可够我去好好地买点吃的,跳跳糖可乐糖可以买十几包了,吃到我不想吃为止。我最喜欢的章鱼小丸子可以吃上好几包了,想起来我就流口水。我想要了很久的小挂件也可以买一个了,明天去上学时可以向女同学炫耀一番了。可这样做又像是偷。如果这样做让老师、同学们知道了怎么办?他们会怎么想我?我这样做到底对不对。不,我要做个好孩子,不能这样做,这是不对的。我得赶快去找值日老师,可把老师的办公室找了个遍,还是没找到。正准备放弃拿钱回家,突然看见教室拐弯处一个值日老师正走过来,我像拿破伦发现新大陆,欢呼着跑过去:“老师,老师,你等一等。”把被我捏得皱巴巴的钱交到值日老师手里。交出钱的一刹那,我心中的一块石头落了地。事后我又担心起来,值日老师会不会帮30 元钱找到失主呢?但是不管它这么多了,先回家再说,我肚子都咕咕叫了。我庆幸没有把捡到的钱给带回家,妈妈如果知道这件事情应该会批评我,如果我把钱用了,心里也一定会忐忑不安睡不着觉的。